Saturday, April 4, 2009

保护地球




今天清明
按惯例就是做大日子
每逢大日子,我家都会烧金纸
看着浓烟随风起
看着金纸变成灰满天飘
看着自己染黑的双手
又再次对地球环境造成破坏

我想
烧金纸这一习俗是时候停下来了
单单为了制造金纸
我们不知砍了多少树木
更遑论烧金纸时所产生的浓烟废气
我看过有人这样写道:
如果那些鬼魂想要投胎後有一顆好一點的地球可以生活,他們會希望你們不要燒紙錢給他們!地球被破壞的差不多後,他們投胎下來過苦日子幹嘛?
这让我举起双手赞同
烧金纸是一项传统
是几千年流传下来的习俗
但是应该吐故纳新
而非茫茫追从传统
与其烧这么多的纸钱
不如诚心一些更实际?


刚刚有点无聊
所以就到处看看
看到一位朋友的部落格
她最后一篇博文的题目是:
Our earth just need ONE hour?
这是篇关于328地球一小时活动的文章
我觉得这很有审思的意义
地球真的只需一小时吗?
在那小时关上了电灯
却亮起了蜡烛
真的比开着电灯更环保吗?

而我想
这活动的意义主要不是体现于减少能量
而是提起大家对环保,对爱护地球的意识

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
保护地球也成了人类绝对的责任

如何保护地球环境?
1.关掉不需要用的电器的电源
2.节省纸张
3.多用饭盒,不用保丽龙
4.用完水及时关闭水龙头
5.减少使用塑料袋
6.多种些花草,树木
7.分类垃圾
8.减少使用化学清洁剂或杀虫剂
9.少开冷气机
10.多走楼梯,少乘电梯

这样简单的十件事
举手之劳
所以望大家平时就应该保护地球
而不是在某一天里进行某一样活动时才知道要保护地球
我们已经为地球带来极大的负担
所以
为了我们唯一的家
为了我们这片绿色的大地
平时多多环保,多多提醒身边的朋友要环保
就已经是对我们这美丽的家尽了一份力
保护地球
从你我做起!

2 comments:

  1. most of the papers made from recycled paper
    though
    it still pollutes the earth
    work for it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