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09



雨下得很大
我再次神游
这次没有想起孙燕姿的那首雨天
在我脑海盘旋的歌曲却是陈奕迅的明年今日
每次想起这首歌都会有些许感伤,有些许唏嘘
不知为何
或许这是当时留下的伤疤吧?
伤口好了
伤疤却留下了
也许,这伤疤会陪着我一辈子吧

同时想起的还有柳永的《雨霖铃》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
为何是清秋呢?
为什么总是秋季时,离别这种事情更容易让人感触?
是天气冷,人得不到温暖吗?
为什么古人会在"秋"字下方加上了一个"心"字代表某一种情绪呢?
也许是因为秋天的风
也许是因为秋天的落叶
但,最根本的是秋天的"心"吧
这是季节的心,这也是人的心.

虽然这里没四季之分
但我明显感受到了些秋意
我知道人的一生就是在不停地失去,直到生命也失去为止
这 也就是生命为什么多姿多彩的原因吧?
这样
世界才会有遗憾
生命才会有遗憾
而这遗憾,也正是一种人生不能缺的美
对吗?

现在是凌晨12时
我累了
想找人聊天,却不知找谁
茫茫人海中 谁才是我知心人?
我总希望有人能温柔的,体贴的关心我
轻轻的 慢慢的 听我述说
述说那些往事
述说那些我不能忘记的故事
述说那些我遗憾的事
分担我心中所背着的包袱
这些对现在的我来说好重好重
但我却不能放下
因为里面载着他人对我的期许
里面放着自己对自己的期望
我不想放弃
我只想喘口气
到了隔天再度背着这沉重的包袱往目标迈进

似乎有些想太多了
或许
人就是应该单纯些
这样烦恼也会少些吧?


---------------------------------------------------------------


无论如何
今天没吃到豆腐花
伤心啊 ><
学校外面那档真的很赞
看来又得等到下星期三了 =(


今天换位了
展豪和航霆都坐我好远好远 ><
哎呀
不过还好
坐我隔壁的是tantan =D
不会寂寞
嗯..
我忘了跟她借生物peka回家抄 =.=
算了
自己做吧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