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09

影响我的一句话

今天的华文作文题目 :

影响我的一句话


我一看到题目
思绪便快速穿过我的脑袋
把我在人生中
所看过的优美的句子
寻找出来


"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
我没有珍惜
等到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
人世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
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
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
如果非要给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
我希望是,
一万年。 "
(在想到这个时,我笑翻了 XD)


" 生命 只在于朝夕之间 "


" 树犹如此 人何以堪 "


" 活着 就要不懈地追求 "

等等等等


思前顾后
我选择了一句偶然间看到的话。


" 放下即使佛 坚持也是佛 "

( 原本应是 "承担",
我笔误
写成 "坚持" 去了
汗.. - -'')


当时看到后
觉得很有意思
印象极深


但可能看的东西太多
一时间忘了在哪读过 什么时候读的

我翻过了家里所有报纸
刚好上个礼拜妈妈拿去了
我没找出来

上网查了
找了很久
硬是给我找出来
呵呵


原篇:

曾有人問布袋和尚
甚麼是佛?
他說 ‘放下’ 即是佛。
那人說
"如果放下那麼簡單,為何你不甘脆一輩子把布袋放下?"
聽完,他把布袋拎起來,
說:
" ‘承擔’ 也是佛。"──承擔的力量更大。


由于考试时间有限
我写不完
应该说
收尾时草草了事
这是我感到挺遗憾的一点


下次考卷派回来了

有时间的话
我会把我写的那篇作文
打上来

其实严格来说不算作文啦
倒像是一篇短篇小说

因为我写的是一个偏激孤儿,
一个偏激的非常规问题学生
与一个和尚的故事


不过中心思想是 :

放下与承担
只在一念之间

人生本就苦短
有什么好看不开的 ?

但是
如果放下了
人生少了 喜怒哀乐
却又有什么意思 ?


思想上放下了
行动上承担了


这才是我们的人生



与君共勉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